close

是的,今天要衝到名古屋去了!因為前一天太晚睡,所以今天也無法早起。不過還OK,看一看時間大概中午可以到名古屋,還不算太扯。於是拖著我的登機箱,前往近鐵日本橋站,用特急券直衝名古屋。特急車坐起來很舒服,當然也很好睡,我就繼續在車上補眠。兩個小時左右,我就置身另一個大城市了。其實本來這一天的行程很滿的,要搭名古屋當地的觀光巴士meguru慢慢玩,但我因為睡太晚所以整個計畫都不對了,於是乎,我決定今天就去看名古屋城和綠洲21就好。名古屋禮拜六日都會推出很便宜的地鐵一日券,600無限搭,只要搭三次地鐵就划算了,我在用自動購票機的時候不知道一萬元也可以找錢,於是想跟我後面的先生換錢,他的英文出乎意料的好!這是我八天下來遇到唯一一個可以用英文對談超過10句的日本人我是說在路上的行人啦,hostel的櫃台當然沒問題。所以我用一萬元鈔票買600元的pass,然後要搭地鐵去我住的地方先放行李。

 

我住的Kiyoshi Nagoya就位在地鐵東別院站旁邊,真的是旁邊我沒唬爛,一出來就到了。放好行李我就前往最期待的名古屋美食:鰻魚飯!我選擇位於松坂屋10樓的蓬莱軒,因為松坂屋跟地鐵站相連,去這家會比較方便。

DSC04325  

當時大概11點多,我想說應該還有時間可以給我逛一下,所以我還很有閒情逸致的四處看看,結果一到十樓我頭都暈了。超多人!

DSC04323  

這要等到什麼時候啊畫面只是排隊人潮的1/3……..。不管了,我今天已經把行程壓到最低,有的是時間,要排大家來排。等了一個小時又45分鐘,我終於吃到鰻魚飯

 

我實在不甘心等這麼久沒吃過癮,所以一怒之下點extra size,看看這畫面….

 DSC04330 DSC04331  

這一盆要價4100日幣,當然值得,濃濃的炭香、軟嫩的鰻魚、鹹甜的醬汁、充滿彈性的飯粒,實在太好吃了!吃這玩意兒有四步驟。第一:吃原味;第二:加上蔥、芥末吃;第三:茶泡飯;第四,選擇你最愛的方式,然後嗑光它。基本上我還是三種吃法不斷交錯吃啦,因為我想記得每一種吃法的美好味道,而且我不想浪費托盤裡任何東西,很貴欸。我每一口都細嚼慢嚥,這怎麼可以狼吞虎嚥呢!

 

結束這銷魂的一餐之後,我就要前往名古屋城了。名古屋的天氣很涼快,很舒服,我不知道是因為下雨還是這地方夏天本來就比較涼,總之我在名古屋兩天都覺得非常舒服。要去名古屋城的途中我又走錯路了,我走進公園繞了老半天沒看到城,等我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他在遙遠的彼端。

 

我看著他,心理在滴淚好遠。

 

但我還是要鼓起勇氣,畢竟我已經吃下那麼大一盆鰻魚飯了,沒有軟弱的藉口。所以我就盯著名古屋城,沿著可以到的路走,終於讓我走到了。一進去我才發現,挖喔,原來明天要看相撲的愛知縣體育館就在這裡啊,那太好了啊,我明天完全不會迷路了!買了門票進入園區,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尤其是名古屋城,我覺得跟大阪城比起來,外觀上好看多了。

DSC04339 DSC04344  

不過真正古蹟的名古屋城在二戰的時候被燒掉了,現在看到的是重建的。跟大阪城一樣,名古屋城裡內部也是類似小博物館的地方,有許多展示的空間,還有一個3D撥放室,撥放著名古屋城的歷史。3D的捏(雖然沒什麼意義)。裡面也展示著名古屋的祭典、傳統生活、建築等等,也記錄著未遭祝融前的光景。我滿喜歡這個地方的!當然也要不免俗的登高望遠一下。

DSC04347  

 

這個是名古屋的吉祥物


DSC04351  


名古屋城五點就關門,所以我在外面逛了一下,然後走到愛知縣體育館去。真的是有相撲會擦身而過欸,雖然那些力士我都叫不出名字。是這樣的,在相撲的世界裡,階級不夠高就要自己想辦法到會場去,階級夠高才會有專車接送,因此,在外面趴趴走的力士,十之八九都還不是關取,也當然就比較少人認識了。近距離接觸相撲,會打破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他們並不臭,反而因為頭上抹了大量的髮油,所以有一股香味;其次,也不是所有的力士都非常巨大,我看到好幾個力士身材好像也跟我差不多。我那時候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買現場票進去看呢?還好,現場票只賣到五點,解除了我的猶豫。

 

大概知道位置之後,我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榮地區。這裡是名古屋非常熱鬧繁華的地方,不過我不是血拚族,所以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多店家的地方罷了。不僅是地上繁榮,連接地鐵站的地下街也是非常多商店,體力夠的話是可以好好的大逛特逛。這裡有兩個地標:名古屋電視塔和綠洲21

DSC04363  

DSC04361  

綠洲21很酷,它做成飛碟的造型,下面是商店街,上面是水池,更酷的是,上面走道是水填滿的!

DSC04371  

在樓下的廣場我就聽到有人用台語大聲嚷嚷,哈,台灣觀光團的導遊!這是我到名古屋一整天遇到的第一組台灣人,也是兩天在名古屋遇到的唯二台灣人。不像在大阪或奈良,走到哪都可以聽到台灣的中文,四處都是台灣人。那群伯伯嬸嬸還滿有趣的,我聽到他們講話我當然知道他們是台灣人,但他們可不知道我是老鄉。他們要一直拍照,所以我無法過去,其中一位大嬸發現了,就一直對我鞠躬示意我過去,我走過去就笑笑地用台語說「不用這麼客氣啦,我也是台灣人」。他們整群像被電到一樣,驚呼「哩係台灣郎?!」。哈哈哈,然後我們就用台語交談了一下,他們一直以為我是日文很強或是來過日本很多次,其實我跟他們一樣都只是個觀光客而已XD。在台灣已經很少用台語交談了,在國外能用最熟悉的語言跟同鄉聊天,就加倍感到親切。

 

我不知道當天是有祭典還是名古屋人的習慣,好多女孩子穿著浴衣,好漂亮啊。真的很多耶,而且從我一到名古屋就有看見。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但我也不知該問誰,想說回旅館在問問看櫃台好了。回旅館後,發現值班的是阿公,我想死定了,應該問不出個所以然。雖然這個阿公會一點點英文,但根本沒有用,又是一陣雞同鴨講。我在紙上寫「浴衣」,然後問說為什麼這麼多女孩穿這個(指)?他回答我:有,你房間有一件。於是我用超蠢的英文說:why today many girl wear this? 這完全狗屁不通的英文終究還是無效,因為阿公回答我:我不知道,你去附近問看看有沒有賣。……….好吧,這個謎我希望有一天能問清楚。

但我還是要問清楚附近有沒有超市,我要去買跟水一樣便宜的牛奶跟熟食。好險super market阿公是聽得懂的。所以那天晚上我吃了超多東西,有夠爽的,而且把牛奶當水喝。原本我是想要早點睡覺的,但是我要洗衣服、烘衣服,所以拖了老半天還是很晚睡。


基本上這房間實在是有夠小,不過很舒適。這一趟去日本我忘記帶短褲,所以都要一直穿著牛仔褲,只有這兩天我可以愉快的在房間穿著內褲~

DSC04375 DSC04376  

 

明天就要去看相撲了,滿心期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