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外面下大雨,然後好涼,我想說太好了,因為今天要去奈良,沒室內可以躲阿~所以我就開心的出門,搭地鐵到日本橋轉搭近鐵到奈良去,約莫半小時,我就到了,一出車廂我快瘋了!超級無敵悶,一點風也沒有,簡直地獄!真是超難熬的,大阪明明很涼快,為什麼奈良會悶到這種地步。悶到連呼吸都有點困難欸!到今天是第三天,我已經體認到以後夏天要出國玩,一定要往南半球去,不然我這種極度怕熱的人實在是有點辛苦。

走出車站,我想說中午應該很難找到東西吃,所以先到便利商店買東西。我買了一盒壽司去野餐。

其實奈良的景點很好走啊,一路上都有指標,要迷路都很難。一般到奈良要去各個景點大致上都應該會經過猿澤池。

DSC04152  

繞過猿澤池,我的走法是先到奈良町看看老房子、格子之家,然後再搭公車到春日大社。

一路上的房子都非常古色古香,有的甚至還有住人,整個街道都非常寧靜。

DSC04156 DSC04158  

走著走著,全身都是黏答答的汗,又沒有風可以吹乾,明明都下雨了怎麼還是沒有期待中的風,舉步維艱的我,終於走到格子之家。這是重現過去奈良的建築,免費!

DSC04160 DSC04161  

可以發現整間房子呈現狹長狀,中間有一座日式中庭。

DSC04167  

還有樓梯可以上樓,不過那樓梯實在有夠小,我的腳有三分之一露在外面。

DSC04169  

最酷的是他的拉門,裡面可以看到外面,但外面看不到裡面,所以父母可以在裡面看看在外面玩耍的小孩是否安全。格子之家我覺得很值得去,因為沿途都會看到很多老房子,而且這個地方可以走進去親身經歷,感受一下舊時代的建築、生活。

離開格子之家,我走到路口搭公車,直到春日大社表參道。我這一天沒有買奈良斑鳩一日券,所以搭公車是要投幣的。在公車上我彷彿回到人間,因為冷氣超強,鳩送欸~!一下車就看到小心鹿飛出的牌示,結果才過馬路,果然好多鹿阿!走過那看不到盡頭超長超遠的表參道,享受寧靜,還有樹蔭的涼爽,看著旁邊飛奔的鹿,我真的覺得很不錯,有一種從現實世界抽出來的感覺。但是真的好長好長,走完這段路要花一點時間的!

DSC04172  

好不容易才看到橘色的鳥居,

DSC04176  

再走好長一段路才看到本殿。

DSC04178 DSC04181  

我是沒有花錢進去看,只是在外面看看,繞了一下之後發現有泉水,真是太爽了!好冰涼~!

 

走完春日大社我繼續往山裡面走走看看,裡面還有兩三個神社,其中有一個夫婦大國社,我其實搞不太懂在拜什麼,但繪馬都是愛心,我想應該是跟愛情有關係的吧XD

DSC04183  


這裡的鹿雖然沒有東大寺這麼多,但也不少

DSC04190  


就這樣四處走走看看,我就決定去爬若草山了。大部分的人來奈良都是欣賞舊時代的建築,感受舊時代的氛圍,但我幾天後還要到京都去,我太了解自己了,如果這樣一直看類似的東西,我會厭煩。雖然我喜歡老東西,但換換口味應該能讓旅途更豐富。

我走好遠才看到入口,花了150去練身體XD那超拼的耶,我從南面開始走,超陡!

DSC04194  

剛進山的時候風景就不錯了,當然腳下的風景也要注意一下....


DSC04195 DSC04196  


若草山依高度可分一重目到三重目,三重目最高,當然也更累。一路上都有打雷的聲音,還有超大蜜蜂嗡嗡作響,所以也不是那麼的孤單。當我接近三重目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鹿站出來盯著我,我想說你看什麼看。當我再往前走幾步,靠邀,整群!我開始想起剛剛在山下看到的標示

 DSC04193  

我有點怕了當你一個人在荒郊野外的時候,看到一群鹿你並不會覺得可愛。不過還好他們沒有攻擊我。

就這樣,我氣喘吁吁終於爬到最高點。當我看到那風景我就覺得值得了,真的很漂亮!

DSC04202 DSC04206 DSC04219  

旁邊還有一群鹿,他們的眼神彷彿說「媽的你超弱,喘成這樣」。

DSC04223 DSC04227  

總之,上去我腳快廢了,不過山頂有很大的風,感覺舒服多了,汗也乾了。然後,我看到兩個日本阿姨爬上來,我想問他們東大寺怎麼走,結果根本雞同鴨講。

 

總之,我後來還是順利從山頂走到東大寺了,只是多走了很多路。我走下山之後,突然一陣便意,所以我就去山下的奈良公園公廁大便。我只能說簡直像在修行,左聲道是烏鴉,右聲道是蟬聲,還有木頭的香味,整個就是順!

我從二月堂那邊走到東大寺,走得我超累,後來終於看到東大寺,好棒阿,不過我是從買票的地方那邊走出來,並不是從門口。但我想要以一種觀光客的方式進場一下,所以特地先走到最外面~

 DSC04242  

外面最有名的就是一大群的鹿,真的超多的阿!

DSC04237  

如果看到有人被追逐,那肯定是有買鹿仙貝XD 

DSC04241 DSC04254  

有個爸爸抱著小男孩,男孩手上有一堆鹿仙貝,所以一直被追著跑,爸爸大喊「快丟阿,你快丟,多丟一點」,我在旁邊看到快笑死。就這樣,我在外面看人被鹿玩看了好一陣子,我才往裡面走。東大寺是我來奈良很想看的點,所以我就買票進去,真的很壯觀,很美。

DSC04264 DSC04288  

裡面的大佛真的超大尊,有一種很莊嚴的感覺,也在想這麼久以前的建築,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

DSC04269  

從大佛殿往裡面走,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柱子。只要人穿過那個柱子聽說就能帶來好運。像我這種XL的身材,是不會去自取其辱的。不過我站在那邊等老半天也沒有人要下去鑽,所以我只好往外走了。

DSC04280  

外面下著大雨,但鹿群們還是守在那裏,這個地方很和諧,很寧靜,奈良人把鹿視為神聖的動物,盡全力的保護他們,也因此奈良能夠成為鹿的代名詞,多少人千里迢迢來這邊看鹿,順便被鹿玩。

 

今天因為爬山,加上又悶又熱,我的體力已經快不支了,所以我決定奈良到這邊為止,搭公車回難波逛還沒逛到的心齋橋。

DSC04308  

到心齋橋看到這個跑步的人,我覺得他的表情很討厭,所以我不想為他拍太多照片。

DSC04299  

今天來這裡主要是幫忙買化妝品跟吃大阪燒,然後順便買褲子,因為我的褲子破了= =。找了一家很便宜的衣服店隨便買了一件褲子和polo衫,還不到八百日幣~心齋橋的人真的很多,也發現這邊的藥妝店真是威猛,一間比一間大,而且生意都還很好。在過程中發現一家樂器行,真的超屌的,裡面一堆東西,連一些零組件都有賣,琴也非常多,效果器更是成堆放,三樓的樂譜書也是好幾面牆,超炫。

DSC04304 DSC04305  

我一直想買松本孝弘的琴譜,但我沒找到,所以放棄。心齋橋我走滿遠的,我一直逛到快走不動才往回走到道頓堀,繼續找我的大阪燒。不過我還是有四處逛一逛,看到一個宗右衛門的路,一進去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裡面聽說是一些跟女生有關的行業的大本營,女生都超正,我是說超正!隨便一個來台灣大概都可以出道了,各個風姿卓絕,雖然穿著大衣,但你想想,大熱天穿大衣表示大衣底下裡面根本………。看到一家招牌寫著「浴衣陪客」我真的超想進去的,浴衣耶,除了在日本還能在哪裡體驗。


但我沒那個膽。

 

所以我繼續去找我的大阪燒,聽說這家很好吃,我就進去了。

DSC04319  

我點了泡菜加豬肉加炒麵,然後配一杯道頓堀限定的啤酒,整個製作過程真是費時阿,每次服務生離開我就問他說:OK?他就講一堆日文,看我一臉困惑就改說:wait,wait。就這樣等了大概20分鐘左右,我的大阪燒終於好了。吃完的感想是,還不錯,但好吃嗎?我也不知道,沒有讓我驚嘆的感覺,倒是這啤酒實在有夠好喝!

DSC04310 DSC04318  


在這裡逛完之後,我就決定回Toyo之前去玉出買明天的早餐跟牛奶。走大路是OK,很容易就找到,但我回程又發神經,想說來走一下小路好了,結果繞了老半天,一出巷子又看到玉出。於是算啦,我還是走大路回去。回去之後跟前兩天一樣,在公共區域跟各國人士聊天,忽然來了一個生面孔,也是台灣人!他超酷的,要出發的前一天才買機票,然後到日本才決定要去哪裡。雖然說他已經來過日本很多次,但這種旅遊方法還真是令人嚮往。原本因為隔天要去名古屋所以要早睡,結果我還是聊天聊到大半夜也罷,睡過頭就算了吧,畢竟這不是行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