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一直猶豫第三天早上到底要去崗頂前地或是旅遊塔,結果是「根本哪裡都沒去」。原因無它,單純是太累睡很晚。那為什麼睡很晚就無法去這兩個地方呢?因為黃婷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港式飲茶,所以九點多才出門會來不及赴約。既然如此,乾脆就哪裡也不要去,悠哉地吃早餐吧。黃婷跟我們約在星際酒店,於是我們又利用昨天的方式,從新濠天地搭接駁車到港澳碼頭,再從港澳碼頭搭接駁車到星際。

那食物的味道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蝦餃、鳳爪、燒賣、腸粉每一樣都好吃到不行,雖然份量都只有一點點,但是因為我們有吃早餐了,所以就當作在賞味。一邊聊天吃東西配茶,真的是很舒服的事情!如果有人可以推薦給我台灣道地一點的港式飲茶餐廳的話我會感激不盡的,因為我真的好想再吃。蝦餃的蝦整隻塞,一點也不吝嗇;鳳爪充滿彈性,醬汁鹹中帶甜;燒賣不油不膩,肉質彈牙;腸粉軟嫩的外衣包著QQ的內餡….我餓了,現在。這種生活方式真的很好,假日的時候如果可以一家人就慢慢吃,打屁兼喝茶該有多好,重點是食物真是好吃到爆。

吃飽了以後,到那附近的酒店逛逛。這一個區域可以說是澳門半島的賭場一級戰區,包括永利、星際、新舊葡京…..都在這周圍,任君挑選,每一家都足以讓人瞠目結舌,很豪華的阿。

DSC03694  

從這裡可以看到旅遊塔。

 DSC03695  

我們走到永利看一個東西,這玩意而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總之就是一隻龍轉了一下這樣。

 DSC03693  

走出來之後,我們就要去今天下午的目的地了,也就是澳門三島之一的路環。路環在最南方,車程大概要40-50分鐘,一般旅遊團是不太可能去那個地方的,也因為遊客很少,所以路環很寧靜,與賭場的喧囂截然不同。搭上公車,欣賞著沿途的景色,前往路環的黑沙海灘。

DSC03699   

DSC03704  

顧名思義,傳說中沙子是黑的。不過我覺得不怎麼黑耶,黃婷說他小時候去沙子比較黑,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DSC03700  

海灘邊有烤肉區,也可以打沙灘排球,是個適合班遊的地方。偶爾沒事幹一堆人約到那邊去吹海風、喝啤酒、吃烤肉、玩排球一定很棒。

離開沙灘之後,就要去吃蛋塔名店「安德魯」了。其實安德魯和瑪嘉烈蛋塔所有人原本是夫妻,離婚之後安德魯就持有路環這家創始店。搭公車到恩尼斯總統前地下車就可以看到了。

 DSC03708  

 DSC03707  

 創始店果然不是叫假的,我認為是三天下來吃到最好吃的蛋塔。你看看那表層的焦糖,整片的!酥脆到不行,裡面的蛋餡更有彈性更扎實,如果膽固醇過高只能吃一個蛋塔的話,就把它保留給安德魯吧,絕對讚的啦。

 DSC03709  

我們一邊吃著蛋塔,一邊尋找最後一個古蹟點,也就是聖方濟各堂(聽說某韓劇有一幕是在這裡拍)。路途中看到這個路名我覺得挺有意思的。中共竟然沒把它改成黨國馬路。

 DSC03710  

其實要找聖方濟各堂我們也迷了一小段路,還好同行有三個澳門人可以幫忙用廣東話問路,沒多久就找到了。

 DSC03712  

之後,我們沿著海岸繞了一下,有看到傳說中的水上屋。可是大家一直拼命往前走,所以我沒有進去看,只在遠方拍了照。

 DSC03716  

我們在路環只停留了兩個小時左右,接著就要回氹仔官也街買手信了,手信就是伴手。我們選擇規模最大的鉅記。我根本就沒啥在挑,只負責一直吃而已,店裡可以試吃的東西我大概全都吃過了。我最喜歡的是鳳凰捲,脆脆的薄片蛋皮包著肉鬆,很香很好吃。杏仁餅也不錯,不過吃太多嘴巴會乾乾的(應該是我的錯,我吃太多了)。在這裡我要推薦他們的肉乾,超級好吃的阿!雖然價格不便宜,但一定要買來吃看看。不過肉乾就沒讓你隨便試吃了,可以跟負責的人說要試吃哪一種,他們會剪一小塊給你。其實三天下來我們都滿節儉的,但是花在手信的錢還真不少,沒辦法,台灣人就是這樣,好像你出去玩沒帶一點東西回去給別人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買了一堆手信之後就準備要回新濠天地取行李去機場了。在大廳我跟黃婷留下唯一一張合影(藏鏡人現身),結果被他罵。「昨天跟剛剛有這麼多景點,你怎麼不拍呢?現在在這裡拍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哈哈,是沒錯啦,但是我會不好意思阿! 

 DSC03718  

這趟去澳門我特別帶了一些台灣的泡麵要給她,臨走前我還特別跟他說維力炸醬麵要乾吃,雞汁排骨要做湯的。結果黃婷記反了,把炸醬麵做成湯麵,整碗看起來都是紅的好可怕。但炸醬麵的偉大之處就在於不小心做成湯麵還是可以吃。不過還沒把雞汁排骨做成乾麵,不然應該會超級噁心。

Anyway,澳門真的是一個可以去看看的地方,離台灣近,語言也八成可以通,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們還用繁體字,而不是用殘體字。而且地方小,可以很悠閒地慢慢逛,不用一直趕車。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欣賞歐洲建築,還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這個地方迷人之處就在於不管是喜歡老東西還是奢華商品的人都會喜歡這裡,在新與舊的創造與保存中兼容並蓄。即使三天陰雨霏霏有點可惜,但是還是有很多感動,而且最開心的是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澳門,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