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要去的地方是澳門半島。由於這一天全天都要走路,所以早餐就顯得格外重要。Hard Rock的早餐基本上就是平平,不會特別好吃但吃起來感覺還算不錯,特別是雞肉粥和蛋塔。拼命的吃飽之後就要搭車去實踐古蹟全部走完的偉業了,我的規劃是搭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到旅遊塔,再搭公車或走路到媽閣廟一路往上走。問題在於飯店到旅遊塔的接駁車11點才開,看了一下公車路線又不太確定有沒有到,幾經思量之後,決定先搭車到半島再說,於是我們搭去港澳碼頭,到了碼頭發現這裡有一堆飯店的接駁車,我和姊姊看了一下地圖想出了一個辦法:搭新葡京的接駁車到新葡京之後再換公車到媽閣廟。雖然波折了點,但總比在飯店待到11點還好,而且澳門不大,點到點都很快,不會花太多時間,重點是接駁車都是免費的。從新葡京到媽閣廟的公車班次很多,不到五分鐘我們就等到了。

終於到了媽閣廟,這是今天的第一站。中國人好多….

 DSC03561  

我覺得最炫的是這個香環,我真的沒有手震XD!

 DSC03563  

下一站是港務局大樓。要走到這個點也幾經波折,因為地圖跟指標不一樣,我相信了指標,所以我走岔了路。就像無頭蒼蠅迷失了一下,後來決定去問人,但他們一直講廣東話我聽不懂,結果他用指的(後來我還是走過頭了,好險他跑上前來再指一次)那條路超級詭異,會走過一堆像廢墟民宅的樓梯,正當我們覺得不對勁的時候突然柳暗花明,原來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小路。其實只要走到對的路,接下來所有的景點都非常容易走,因為都很近,而且路標都會寫。所以我覺得第一次自助旅遊可以選擇澳門當作練習,因為對於觀光客來說,這裡的景點是很容易到達的。

港務局大樓最大的特色在於伊斯蘭式的建築,看看那屋頂和拱門。

 DSC03567 DSC03568  

看完港務局大樓之後要去亞婆井。有井水的地方就會有人住,因此,亞婆井周圍是葡萄牙人最早的聚居點之一,甚至有人說「喝過亞婆井水,忘不掉澳門」。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畢竟我沒那個勇氣喝。這周圍的建築也的確是很歐洲的感覺。

 DSC03571  

鄭家大屋就在亞婆井旁邊而已,是鄭觀應的故居,這棟豪宅真不是開玩笑的,超級大,不過有被火燒過,現在看到的樣子是修復過的。占地4000平方公尺,由許多建築集合而成。

 DSC03580 DSC03582  

接著是看教堂!第一個是聖老楞佐教堂,當地人也稱它為風順堂,就是風調雨順的意思。聽說這邊原本是高級住宅區,所以聖老楞佐教堂的外觀也顯得滿富貴的。

 DSC03583 DSC03585  

第二個教堂是聖若瑟修院,要爬一段樓梯才會到,一不小心很容易走過頭的

 DSC03588  

這個旋柱很特別

 DSC03592  

直到來澳門之後我才進過教堂,就建築而言我覺得這兩座教堂都很美,特別是聖若瑟修院,其外觀與內部都很好看。

遺憾的是,我們漏掉了崗頂前地、聖奧斯定教堂以及何東圖書館,這三個點是在同一區的,經過一個岔路的時候要往上坡走才會到,但我們看指標以為是直走...於是我們無法走遍所有歷史景點,真是扼腕看完聖若瑟修院之後我們就一直往前走,不知不覺就走到來澳門必到的「議事亭前地」。

 DSC03594  

這個地方也叫做噴水池,因為它真的有噴水池。

 DSC03595 DSC03598  

波浪狀的鋪石相當有美感。

 DSC03606  

議事亭前地有濃濃的歐洲風味,特別的地方在於這裡有許多歐洲式建築,但也有一些中國的古蹟,兩者同時出現卻不顯衝突,而且周圍聚集了非常多的古蹟,等於說來這裡就可以看一大半了。這時我爸媽他們要去換錢,我們就自己先去逛了,因為我搞不懂為什麼他們換錢可以換這~~~~~~~~~~麼久,明明兩替店就在旁邊而已...好吧,請繼續看圖。第一,噴水池對面的民政總署。

 DSC03602  

每次看這張圖我都快笑死,我明明是要拍民政總署可是這位不知道哪一國的阿姨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鏡頭前,害我的構圖整個都毀了。但說真的,別妄想要等沒人的時候再拍一張,這天是星期六,人超級多,無論怎麼拍都有人會入鏡的。

 第二,仁慈堂,以前負責慈善救濟的地方

 DSC03608  

第三,旁邊的郵政總局。

 DSC03617  

第四,往後面走就可以到三街會館,也就是關帝廟

 DSC03612  

後來我自己去亂晃,本來要去星巴克買個印有MACAU的馬克杯回家,結果只有賣印CHINA的,澳門版的只有小馬克杯,所以我當然不會買。

這時我們的「地陪」黃婷終於下班來和我們會合了。果然標緻,跟一年半前認識的樣子沒什麼不同XD。太久不見,一開始還真是有點害羞。等我家所有人都聚集起來之後,黃婷就開始帶我們遊澳門了。她帶我們去的第一個地方是玫瑰堂,其實也是在議事亭前地後面而已。

 DSC03623  

沒錯,澳門的古蹟有一大半是教堂,所以我爸媽感覺對這些地方都興趣缺缺,直到去玫瑰堂他們才願意進去XD

接著就要去澳門的第二大景點,大三巴了!要去大三巴的路上有整條的手信店,愛怎麼吃就怎麼吃,他們給人家試吃都是整塊整塊不切不剪的,臉皮夠厚的話中餐就可以在這邊吃飽,不過我當時顧著和黃婷聊天,沒有吃,而且早餐實在吃太飽,一點也不餓。

看到大三巴的第一眼我好震撼,這沒親眼看到是無法體會的。大三巴就是大San Paul,我沒豪洨,是真的。有人會問說「不就一片牆,大什麼大」。事實上,這原本是一座教堂,歷經多次祝融之後只剩下這片前牆和一些階梯。想想看,光牆就這麼大一片了,原本那座教堂會有多雄偉!這地方的人又比議事亭前地多了。

 DSC03626  

其實這片牆還有很多細節值得玩味,不過這些東西google就可以了,在此不加多論。大三巴後面地下室有一個展覽間,放一些宗教的東西還有一些去世的神父的骨頭(真正的死人骨頭),超metal的。而哪吒廟很趣味的就在大三巴旁邊,天主教與道教、中國與葡萄牙的有趣共處。

 DSC03629  

哪吒廟旁邊有一面舊城牆,也是古蹟之一,不過我沒拍照。

 逛完這個重要的景點之後,黃婷帶我們去澳門博物館,要認識澳門的歷史來這裡就對了,裡面展示的東西挺豐富的,包括宗教的神器、葡人與澳門的交會、澳門人的生活等等,我覺得到了大三巴不妨花點小錢再到這個博物館看看,增加自己對澳門的認識,否則拍個照就走只是證明自己有來過而已,意義不大。而大砲台就在這博物館上面。

 DSC03634  

要離開大三巴之前,我們全家拍了張照。這次終於有人幫我們拍了,第一天都是很克難的用倒數自拍。

 DSC03627  

有了黃婷之後我就把地圖放一邊了,由她帶我們四處走。看完大三巴要吃豬扒包!我個人認為這是三天下來我吃過最愛的食物,超級好吃,軟嫩的烤豬肉加上香酥的麵包,還有溫潤香濃的醬汁真是太棒了!出發前有看別人的心得說肉很硬,但我猜他應該是籤王,因為我吃自己的和我媽吃不完的我都覺得很嫩,而且連我爹都咬得下去,肯定不會是太難咬的東西,真的好香好好吃,真想再吃一次,雖然不便宜但很值得吃,至於要怎麼去問人吧,畢竟我也是被帶著走的。就在大三巴附近。

DSC03641  

我們一邊吃豬扒包一邊逛到聖安多尼教堂。我妹的鞋子好像會刮腳還怎樣,一直在那邊叫,好心的黃婷要我們在聖安多尼教堂等他,他去他的辦公室拿拖鞋給我妹穿,他服務的學校就在旁邊。真的是旁邊。

於是,我們就一邊躲雨一邊吃豬扒包,一邊等黃婷。

 DSC03643  

我有進去裡面看一下,剛好有人在做彌撒。

 DSC03644  

接著是看今天最後一個教堂,也就是主教堂。很氣派的。走到這個時候大家都有點累了,所以主教堂就沒有細看。

 DSC03645  

我們決定去吃蛋塔休息一下。在澳門半島這邊最有名的就是瑪嘉烈蛋塔,客人非常非常多,我們很幸運找到位子坐。

 DSC03648 DSC03650  

這蛋塔吃起來餅的部分很酥而且很順口,蛋的香味也很濃郁,很扎實的口感。

DSC03649  

我很慶幸是黃婷帶著我走,不然一定又會迷路,沒有想像中好找。

稍作休息之後又要繼續前進了。在澳門還有另一個大屋被列為古蹟,是盧家大屋。Well,我個人看完之後是覺得不一定要去看,雖然和鄭家大屋有不同的特色,但如果說要「特地」去看的話倒是沒什麼必要,如果順路的話就去看看無妨。

接著黃婷帶我們去很多地方,而這些地方都已經不是我原先有規劃到的地方了。好險有她,不然都不知道怎麼走。這是葡萄牙領事館

 DSC03651  

澳門的路很有趣,都有人行道,但人行道好小一條,而且大部分的路都是單行道,我在想說這只要一走錯路就死定了,要繞一大圈才繞得回去,而且搭計程車肯定很貴,因為不能說迴轉就迴轉。人行道上也都有類似議事亭前地的黑白鋪石,不過只有議事亭前地是葡萄牙人鋪的,其餘都是澳門政府事後鋪的。自助旅行最有價值的地方就在於可以看到很多跟團看不到的東西。例如說,我有發現很好玩的現象,很多人門口的牆角都會有這個東西。

 DSC03659  

在台灣我們就算是拜土地公也是安奉在家裏面,而他們就在牆角放一個小小的牌位,的確是名副其實的「土地」財神。

接著我們走到瘋堂斜巷,這條路非常歐洲,很美的一條街。

 DSC03656  

DSC03653  

這是黃婷的母校,我本來以為這個教堂就是他們上課的地方。結果是我想太多了,其實就是一座教堂很美,做為門面,後面就是一般的學校。

 DSC03654  

這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從早上10點左右開始走路,走到這時已經快累死了。不過旅程還未結束,我們還有一些路要走。黃婷要帶我們去吃「大排檔」,我一直以為那是一道菜,結果其實就是類似台灣的熱炒。為了美食,我們願意再走路。她帶著我們去了一個我不知其名的公園,很大耶,連她這個土生土長的澳門人都走到迷路。感覺那裏就是早上老人打太極,晚上學生情侶偷約會的地方。

我們有經過一個叫做三盞燈的地方,那邊有很多緬甸的美食,但我們當中沒有人想走過去

在澳門過馬路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很多路口都要過兩次,比如說你要穿越馬路到對面,你必須先走到中間,再等另一個紅綠燈過去,不過我看很多人根本就沒等就直接過去,當然這是錯誤的行為,我們都很乖的等。事實上,澳門很多路口是沒有紅綠燈的,不過他們「行人優先」的觀念根深蒂固,他們一定會讓行人先過,至少我三天都很放心的過馬路。台灣人很習慣讓車子先過,因為你不讓就等著被撞死,在台灣,誰先過是看誰交通工具大汽車>機車>腳踏車>兩條腿,當然,在汽車前面還可以把計程車獨立出來放在首位,因為他們一向都是想轉就轉。到澳門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剛開始我還是很習慣的站在路口等沒車的時候再過,但是駕駛都會揮手要讓你先過去,幾次之後就發現原來他們真的就是這樣,看你在那邊等他們才覺得奇怪吧。尤其澳門紅綠燈非常少,用路人誰先行誰後行觀念一定要很清楚,不然肯定會全部撞成一堆。

 好吧,走了整天的路終於要吃飯了!這家大排檔似乎相當有名,黃婷都要事先訂位才吃得到,人真的很多,不過我名字記不起來了,因為我一心想吃美食根本忘了要拍照。我跟老爹一人拿了一隻啤酒配熱炒,真是爽阿。

DSC03660  

這道菜超棒的,聽說是葡國料理,中間是咖哩雞,外面是香酥的麵包,不過麵包的分量實在太大了,應該很難吃完。這真的很好吃,咖哩又香又濃,雞肉很嫩。不過要吃他有點費工就是了,因為還要切麵包。圖上方有豆酥的那道菜是涼拌魚皮,非常非常美味,酸酸辣辣的,魚皮又很有彈性。旁邊這道炒青菜就太油太鹹了。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家店的關係,味道都很重,還好有配啤酒,不然好鹹。不過東西都還滿好吃的,有一種不同於台灣熱炒的香味。吃一餐下來其實不便宜,讓黃婷破費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吃得非常滿足!

吃飽之後老爸說要去超市買酒回飯店喝,這我當然舉雙手贊成。所以我們就跑去超市買約翰走路。我發現澳門的可樂有夠便宜的,實際價格我有點忘記,總之是比台灣便宜很多所以我才印象深刻。

最後要完成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漁人碼頭。我們搭公車到那邊大概10幾分鐘左右的車程,很快。如果要搭飯店的接駁車的話就搭到港澳碼頭,就在旁邊而已。我妹的大學同學也在此時跟她會合,等於說我們多了一組澳門人帶路。漁人碼頭非常有氣氛,如果不是下雨的話一定更棒。但我也在想,澳門這地方24小時四處都燈火通明,這樣對地球真的是好事嗎=__=q。漁人碼頭分成幾個區域,非常非常遼闊的地方,仿建許多世界各地的建築,例如非洲、唐城、羅馬等等。是一個沒事可以散步晃很久的好地方,很美,但很耗電。

 DSC03665 

DSC03671   

 DSC03676  

 DSC03677  

漁人碼頭裡面也有附設酒店,如果能住在裡面也很不錯,在外面喝喝小酒散散步然後回去休息。不過好像非常非常貴。

漁人碼頭我是建議一定要來,白天夜晚各有不同的美麗,就看自己行程的安排跟個人喜好了。

 

逛完漁人碼頭之後,就準備要回飯店了,我們要趕在10點前回去看最後一場的龍騰天幕秀。在上車前我們一直在討論隔天早上要去哪裡,一直在猶豫要去把崗頂逛完還是要去旅遊塔..結果還是沒有定論,反正隔天見機行事。就這樣,我們搭上接駁車回新濠天地,很幸運的是有趕上龍騰秀。只要住在新濠天地所屬的三家酒店之一都可以免費拿票,於是我們就去看了。基本上就是用許多特效做出3D效果,讓龍活靈活現的,如果住在裡面的話可以去看看,滿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