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24,早上八點,天氣雨,毫不意外的延遲飛行。聽說澳門也是陰天雨天,不過是從出發前一天開始。我懷疑自己到底是什麼命,為什麼要到某個地方,當地就一定會下雨。既然無法改變天氣,只好改變心境吧。到澳門的飛行時間比想像中短很多,賽德克巴萊都還沒看到一半就到了。從機場到飯店可以利用免費的接駁車,相當方便,只要看到入住的飯店的車子過來就可以上去了。不過我們卻遍尋不到傳說中穿著紫大衣的新濠天地服務人員,於是一家人就直接走到機場外看看有沒有車。等了10幾分鐘左右吧,正要回機場再找看看的時候,終於看到寫著「幸運快線」的接駁車開了過來。

新濠天地的接駁車走夜店風阿!

DSC03441  

 差不多七分鐘左右的車程就抵達新濠天地了。

DSC03497  

從正門進去,一片藍色的水幕映入眼簾。 

  DSC03442  

往左邊走兩三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Hard Rock酒店了,

 DSC03447  

大廳真是吸引人阿!

DSC03453 DSC03455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太早,還不能check in,所以寄放行李後就開始了第一天的自助旅行了。這一天我們集中在氹仔逛逛。新濠天地的接駁車相當方便,走到入門那個水幕前搭手扶梯下樓就可以看到「車站」了XD。10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們就到了氹仔市區。下車之後往回走到路口右轉,就可以看到指標。沿著告利亞施利華街走幾乎該到的地方都到得了。看看時間才中午,我們還有相當充分的時間,於是就慢慢晃。

DSC03459  

DSC03460   

第一個品嘗的美食就是位於官也街有名的莫義記雪糕,沿著告利亞施利華街走的話就在左手邊,非常好找。聽說他們最有名的是榴槤雪糕,於是我跟我爸就買來吃了。真的值得一吃,味道濃郁!

DSC03461 DSC03462  

 再回到告利亞施利華街繼續往前走,會看到很高的樓梯,往上走就可以到民事登記局和嘉謨聖母堂。

 DSC03471 DSC03475DSC03472DSC03474  

著名的龍環葡韻也在附近,順著民事登記局旁邊的小路走進去之後走一段下坡就可以看到了。從這個地方看威尼斯人酒店真是氣派阿!

 DSC03480  

龍環葡韻是過去葡萄牙人的官邸,現在改為博物館,分別是土生葡人之家(一些之前居住此地人家的傢俱、擺設和老照片)、海島之家(路環、氹仔的歷史照片)、葡萄牙地區之家(葡萄牙不同地區的服飾、手工藝品等等)。

DSC03483  

我個人覺得滿值得去逛逛的,不過要記得買票就是了,我們不知道要買票就直接進去,好糗。要先去第一棟建築物前方的小亭子買票,賣票的阿伯態度很差。不過後來我們發現不是只有我們不知道在哪裡買票

 逛完龍環葡韻之後肚子也餓了,當然要去官也街吃飯囉。我們選擇誠昌飯店,因為我要吃水蟹粥。當然我們不是只點水蟹粥吃,不過實際上點了什麼我也忘了。我個人吃完是沒有什麼驚艷的感覺,有點小失望。我不覺得難吃,但是也沒有入口就有「挖靠!!」的感覺。幸好我們就在官也街,整條都在賣吃的,而且根本不怕人吃,試吃的東西整盆整盆放著隨你拿,我吃了一堆鳳凰捲跟杏仁餅。這種買伴手的事情第一天做就太笨,反正我們就住在氹仔,而且是晚上的飛機,最後一天要走的時候再來買就好。在澳門最有名的店大概就是鉅記手信,真的是隨便走都可以看到。

     填飽肚子之後就沿著告利亞施利華街往回走,走到底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路氹博物館。

DSC03488  

裡面的阿姨很熱心的要幫我們做導覽,但我根本聽不懂廣東話,他也不會講華語,所以等於白搭。不過也還好,上面有寫英文,勉強看還是看得懂一點,裡面展的東西不同於龍環葡韻,主要是針對氹仔地區作介紹,也有說明填海區是怎麼弄起來的。這個博物館我個人覺得可去可不去,看個人興趣。逛完博物館大概兩點多,外面下起滂沱大雨。還好有帶傘。原本非常有名的大利來豬扒包就在路氹博物館旁邊,但是它已經搬走了,所以我們就去吃新好利咖啡餅店的「燕窩蛋塔」。從路氹博物館出來之後右轉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了。我個人是不推薦算是這三天吃到最雷的食物了吧

 DSC03489  

接下來就是一場大悲劇了!我這趟去澳門一直想去看賽馬,結果我沒查清楚,禮拜五下午根本就沒有比,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走到腳快廢了。原因在於地圖沒看清楚,圓環該繞沒有繞,變成沿著賽馬場走了一圈才看到大門,如果地圖看對的話五分鐘就到,結果我們走了一兩個小時….我個人是還好,倒是苦了我的老父老母XD。不過迷路也有迷路的好處,我發現澳門很酷的地方是幾乎沒有紅綠燈,但是不管機車還是汽車好像都有默契不會撞成一團。我在想說台北如果這樣搞的話應該很快就會毀滅了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去澳門大學走走看看的,結果因為走錯路而沒有去。不過走都走了,一家人邊走邊聊天也不錯。疲累的回到新濠天地接駁站之後我們就回新濠天地了。我們當天晚上要看水舞間20:00場,還有接近三個小時左右可以逛威尼斯人。

     一開門進去我就嚇到了,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這三小!?」,場面超氣派!

DSC03518  

我們走到賭場去晃了一下,非常熱鬧,不過我看了10分鐘都沒有人贏過,所以我決定不要浪費錢去賭,在旁邊看看就好XD。接著我們又迷路了....

  因為整個下午都在走路,中午又吃不多,快餓死了,所以我們要找美食街吃飯。結果光是找個美食街又走了好大一段路,為什麼迷路我有點忘記,總之就是5分鐘可以到我們又走了1小時,我實在有點無助阿不過我也被這棟建築物吸引住,那真的是很棒的設計。

DSC03529  

夜晚的威尼斯人更是耀眼攝人!

DSC03542  

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就要走回新濠天地看水舞間了。由於我是請旅行社代訂,所以要先去換票,換好票之後先去check in,然後再走回去看秀。到這個時候我兩條腿都快廢了,因為從水舞間到Hard Rock的距離也頗遠的。不過所有的哀怨在看到水舞間的表演就全都不見了。

 DSC03548  

我必須說,如果沒去過的話,一定要看水舞間,預算夠的話就直接買A區吧,絕對不會後悔!我不甘心只買B區而沒有買A區,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了。舞台中央是一個水池,但竟然可以瞬間變成陸地,而且是乾的!重點是它地板還不是只有一種耶,是很多種!完全搞不清楚它怎麼辦到的。看這種表演劇情很好懂,反正就是王子公主跟壞人,重點是看一堆人在那邊飛來飛去。然後我此生第一此領略舞蹈之美就是看女主角跳的舞。在此之前我完全不懂舞蹈,每次看人家跳舞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但水舞間的女主角跳的舞我超有fu,非常棒!摩托車的飛車特技大概是這場秀的高潮,我真的覺得太厲害了,再加上非常好聽的背景音樂,使這場秀的視覺聽覺都可以得到滿足。如果下次再去澳門的話,我一定會再去看一次水舞間,而且我一定會買A區。

累了一整天終於要回房間休息了。

DSC03553  

他們的房間很不賴,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盥洗工具有一個很有質感的盒子裝著,上面還有pick

 DSC03555  

枕頭上也有小吉他的刺繡

DSC03556  

 拖鞋很有誠意的給塑膠的而不是紙拖鞋,滿好穿的。

DSC03557  

 雖然超累但也不是倒頭就睡,這一晚可不便宜。於是一邊休息一邊和黃婷(明後天的導遊)用電話安排明天的行程。然後Hard RockWifi超穩超快的!

 好吧,唯一令人不悅的就是我妹不知道洗澡怎麼洗的,把整間浴室弄得全部都是水,我真的超火大~明明就有浴簾可以拉起來,而且浴缸這麼大一個到底怎麼洗的可以把浴室洗成澡堂….害我踩進去都是水,很不舒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l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